我市公布6起劳动保障违法案例
发布时间:2022/06/20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动态

  17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法向社会公布2022年第二批重大违法案例,共6起。其中,李庚松、徐雄锋、南京金陵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3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拖欠劳动者工资均超过50万余元,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经查,徐雄锋拖欠53名劳动者2021年6月至2021年12月工资共计512660元;李庚松拖欠13名劳动者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工资共计559495元;南京金陵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下陆区团城山万达广场装饰装修”项目拖欠148名农民工2021年5月至11月期间的工资。市人社局依法给他们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徐雄锋和南京金陵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逾期未支付;李庚松逾期未支付,且无法联系。

  除此之外,华建华、鄂州市福双装修有限公司、童利兵等均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鉴于上述案件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市人社局依法将6起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据办案人员介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是指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41条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黄石日报|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