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交易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  来源:  |  专栏:黄石动态

  6月17日至19日,黄石市财政局面向全市采购人单位、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连续举办三天六场“政府采购交易系统实务操作培训会”。

  会上发放《黄石市财政局、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加快实施黄石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的通知》《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操作手册》,介绍CA办理程序,解读交易系统操作流程,对省财政厅今年印发的《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实施办法》和《湖北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记分管理办法(试行)》等进行宣讲。

  据悉,6月20日,我市开始正式上线运行黄石市“市(区)县一体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该系统实现了“政采全程电子化,市县平台实现统一;集采分采一体化,政策要求实现统一;投标评审远程化,交易规则实现统一;档案文件无纸化,操作标准实现统一;监督分析智能化,管理制度实现统一”的“五化五统一”平台。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省财政厅与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联合发文《关于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采取六项主要措施加大政府采购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市财政局及时修订相关示范文本,将提高预留份额政策、调高价格评审优惠政策、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三项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编入采购文件,并直接嵌入新建的“黄石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此次政府采购电子交易系统的上线运行,将有效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采购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政策取得实效。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