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162万余元还给被骗群众
发布时间:2022/12/05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动态

  12月3日,下陆公安分局召开公开退赃大会,将追回的162.34万元被骗款退还给受害群众。

  当日上午,该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瑞发将追回的5.74万元被骗款交给湖北理工学院保卫科科长胡少华,并由他代为退还给受骗学生。今年10月,多名湖北理工学院的学生在校外遇到了几名推销四六级考试培训的陌生男女,在缴纳了“培训费”观看了试课视频后不满意,要求退款,但无果。下陆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民警经过初步核查,共有26名学生缴纳了5.74万元培训报名费。民警在查明几名推销人员出现在河南后,迅速前往调查,最终确认推销人员在未向当地教育部门备案,且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情况下,对学生进行辅导和推销培训。经协调,学生缴纳的5.74万元被全数追回。

  当日,下陆公安分局还将追回的钱还给“2022·5·23杨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2022·7·19许某被诈骗案”“2022湖北城市职业学校系列手机盗窃案”“2018·8·30怡安花园电信诈骗案”受害人。

  下陆公安分局副局长熊波表示,该分局将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始终把群众深恶痛绝的侵财案件作为侦查工作的主攻点,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会持续稳定。


黄石日报|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