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例“停车欠费追缴案”被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22/12/09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动态

  8日,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发布消息,该院日前依法审理并强制执行一起欠缴停车费案件,执行到位的第一笔泊位停车服务费10290元已到达申请人黄石市城发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指定账户。该案也是我市首例强制执行“停车欠费追缴”案。

  2020年6月份到2022年7月份,被告周某将车辆停放于黄石市城发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黄石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上,累计拖欠停车费10089.5元。之后,该公司通过系统平台推送、短信提醒、张贴停车缴费通知单以及委托律师事务所向其发送律师函等方式催缴,但均未被周某理会。今年8月份,该公司向西塞山区法院提起诉讼。

  8月19日,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随后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周某支付停车管理及相关利息等费用共计10290元。

  判决结果出来后,被告周某一直没有缴纳停车欠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于是原告黄石市城发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执行立案后,执行员王炯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周某的银行账户以及微信、支付宝账户,查询结果反馈其银行账户上有存款,便立即依法采取冻结措施并执行完毕。

  法官提醒,判决生效后,被告应当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进入执行程序后,将面临财产被查封,限制高消费以及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的风险,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黄石日报|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