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2家公路货运企业获省级奖补
发布时间:2023/03/22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动态

  2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黄石共有22家公路货运企业入选省支持公路货物运输业发展奖补政策名单,其中获得最高奖补资金达60万元。

  去年底,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支持公路货物运输业发展奖补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对于2022年8月至12月符合条件的新增纳入交通运输部规模以上公路货运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在湖北省内依法设立的、纳入交通运输部规模以上公路货运企业,根据2022年公路货物周转量排名全省前30位,分别给予50—1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对在湖北省内依法设立的、纳入交通运输部规模以上公路货运企业,根据2022年公路货物周转量较2021年全省公路货运企业平均货物周转量相比增长量排名前50位,分别给予50—1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助。符合以上奖励条件的同一公路货运企业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仅享受其中一项奖补政策。

  为支持我市公路货运企业发展,推进公路货运企业做大做强,市交通运输局加大该项奖补政策的宣传力度。经企业申报、审核并公示,我市共有22家企业符合奖补政策条件,其中19家为2022年8月至12月符合条件的新增纳入交通运输部规模以上公路货运企业;1家为2022年公路货物周转量排名全省前30位企业;3家为2022年公路货物周转量较2021年全省公路货运企业平均货物周转量相比增长量排名前50位企业。


黄石日报|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