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维权意识 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参与感,倡导全民理性文明消费,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湖滨路广场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与。

  本场活动是今年我市“3·15”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维护消费权益”,通过线下有奖竞答方式,邀请过往群众参与答题,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一步深入人心。活动准备了10道关于日常购物消费、三包售后、消费权益维护以及反食品浪费等内容的题目,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作答,氛围热烈。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骨干穿插进行点评,提醒大家在学习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要注意理性、适度、科学消费。

  活动还为群众提供了维权咨询服务,并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单。


黄石日报|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