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树品牌、创示范”信用建设现场会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3/08/11  |  来源:信用黄石微信公众号  |  专栏:黄石动态

 8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度,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元、市融资担保集团副总经理柯文斌、市信用办、各县(市、区)信用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信用办负责同志共24人参加阳新县“信用+”典型案例观摩学习与全市“树品牌、创示范”信用建设现场会。

  在阳新县,调研小组对荆头山管理区“信易+基层治理”与阳新县图书馆“信易+借阅”创新治理模式进行观摩学习。荆头山管理区通过拟定文明诚信积分细则与信用分兑换机制以激发居民履信践诺热情,阳新县图书馆利用个人信用积分(“磁湖分”)对信用优秀与极好人群放宽借书权限。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元同志对信用+多种场景的创新应用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在信用+应用场景创新过程中,也应加强平台建设,减少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真正让信用领跑轻便宜居生活场景。

阳新1.png

 全市“树品牌、创示范”信用建设现场会上,阳新县首先汇报了“信用信息深度应用改革”先行区创建工作情况;大冶市、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铁区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和如何打造全省工作亮点展开交流发言;市融资担保集团副总经理柯文斌对黄石市“信易贷”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市信用办就信用数据归集、信易贷推广、信用+应用场景普及与信用宣传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阳新2.png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元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强调此次会议是对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同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认清形势,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弱项。三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完善机制,加强考核,突出信用建设占比。

阳新3.png

下一步,黄石市将按此次“树品牌、创示范”信用建设现场会精神,夯实根基,做好宣传,对标责任,找准重点,以创建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助力黄石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通讯员:石炎炎  石希)

信用黄石微信公众号|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