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信易贷服务实体经济”工作部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8/25  |  来源:信用黄石  |  专栏:黄石动态

8月24日,为加强信用信息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信易贷”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黄石市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东楚融通”平台建设,加强信用信息共享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让“信易贷”为我市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当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涛代表市政府向市担保集团“东楚融通”平台授予“黄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黄石站”牌匾。

2884929855.jpeg

会上,市融资担保集团、市地方金融局、市人行、市发改委等部门分别就“东楚融通”平台建设运营、应用推广、线上融资等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涛同志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二是要量化目标,抓好落实;三是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助力“东楚融通”平台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机遇、新动力、新活力。

2885019767.jpeg

截至目前,“东楚融通”平台累计注册用户11544户,服务企业在线融资170.33亿元,在全省率先实现创业贷款全程网办,有效发挥了信用信息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畅通银企对接渠道、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陆续推出系列政策举措,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鼓励创业和自主就业,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黄石持续推进“东楚融通”平台建设,是贯彻国家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省、市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有效途径。

      未来,我市将充分运用“东楚融通”平台提升信用信息开放共享,围绕平台作用提升开展“数据归集、产品创新、功能提升、宣传推广”四大行动,加大对守信主体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信用黄石|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