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信用宣传 优化营商环境——宜都市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  来源:信用湖北  |  专栏:省内动态

  原标题:开展信用宣传 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1.jpeg

  宜都融媒讯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今年6月14日是我国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6月11日,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有关成员单位、市内金融机构,开展了“爱征信就是爱生活”为主题的“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2.jpeg

3.jpeg

4.jpeg

  在雅斯国际广场,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手册、播放信用建设专题片、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重点宣传讲解了个人征信保护、信用修复流程、联合奖惩案例、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信用知识,引导群众关爱信用记录,进一步提高公众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

5.jpeg

6.jpeg

  随后,宣传人员还来到八字桥社区,围绕“争做诚信居民,共建和谐社区”开展了信用宣传服务活动,并结合典型案例宣传个人征信记录对自身及家庭发展的重要性。一位居民听完宣讲总结道:“信用是一种无形的财富,维护良好的信用终身受益。”同时,针对居民咨询比较集中的问题,宣传人员还讲解了失信惩戒措施、纳入黑名单的法律后果,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人认识到“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做到珍爱信用、阳光生活。

7.jpeg

  当天,市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还结合本部门信用建设工作重点,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和提升社会各界的诚信意识,促进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信用湖北|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