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税务【一企一策】解【卡脖子】难题 信用修复助企【诚】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1/07/21  |  来源:信用湖北  |  专栏:省内动态

  “修复的不仅是信用,更是帮企业破除市场竞争‘卡脖子’。”日前,湖北华翱新型板业有限公司凭借A级信用拿下今年的第30笔合同,公司总经理曾勇激动说道。

  湖北华翱新型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隔热夹芯板、活动板房、铝型材的生产、销售及安装的企业,拥有2项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广泛应用于医院、药厂、食品厂等净化领域。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公司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建设,承接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和负压病房净化工程10000平方米净化板工程,被纳入“国家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经济回暖向好,产品市场需求增大,企业准备大展拳脚,抢占市场份额之际,却屡屡在关键时候,因信用等级不是A级被拒绝。

  “刚开始,我们以为对方找借口,没当回事。”企业因去年累计6个月零申报,连续三年的A级信用等级被降级为B级,曾勇坦言原本以为酒好不怕巷子深,只要自己产品好,不怕没市场。直到每次参与竞标,皆因“纳税信用A级”的硬指标,被其他A级纳税等级公司硬生生抢走订单,好不容易竞争中标,客户也提出要信用等级重新评为A级后再签正式合同并付款。接连的失利,这才引起曾勇和公司上下的重视。

  就在曾勇为如何重新评上“A级生”而苦恼时。云梦县税务局“问计问需”税收服务团队服务上门,讲解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与联合惩戒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分析错失A级纳税信用等级原因及改进方案,辅导企业申请启动信用等级修复程序。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和公示,15个工作日内顺利将信用等级恢复为A级。

  “没想到信用修复效果立竿见影!”前不久,公司参与竞争武汉市济和新院区净化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凭借A级信用,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签下20万元合同。重获A级信用等级后,公司之前跟进的众多意向性交易,也陆续正式签约,拿到预付款累计200余万元。企业经初步测算,预计今年能实现1.2亿元销售目标。

  纳税信用无小事,金招牌蕴含大能量。一直以来,我市各级税务部门扎实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对降级纳税人和B级企业逐一分析,建立“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修复方案,帮企业“寻出路”、纠正消除不良影响。截至目前,孝感市税务局累计帮助企业修复纳税信用10206户次,A级纳税人同比增长38.82%,2423户次企业利用纳税信用获取贷款14.28亿元。


信用湖北|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