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19  |  来源:信用湖北  |  专栏:省内动态

  本网讯(通讯员向志平、姜应峰、杨硕夫)截至7月底,我县信用信息汇集平台“双公示”数据报送7225条,联合奖惩案例共报送160余例,确保了信息上报的数量和质量,做到了应录尽录。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一直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其作为创新社会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自恩施州开展创建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工作以来,我县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在三年规划内,进一步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全县文明诚信水平迈上新台阶,使恩施州信用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功。

  恩施州发改委对我县的信用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今年5月,州发改委副主任苏继良与州发改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科相关人员到我县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培训。苏继良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信用基础建设,在推进数据归集、信息公示、诚信宣传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信用监管措施,在推进信用承诺、分类监管、专项治理上出实招、使实劲;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在推进守信践诺、诚信管理上下决心、求突破;要完善信用奖惩机制,在推进“红黑”认定、联合奖惩、信用修复上加措施、提质量;要创新惠民便企服务,在推进查询应用、信用惠民、“信易+”应用上拓思路、优环境。

  我县顺势而为,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齐心,工作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2021年,先后印发了《来凤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来凤县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完成了完成公务员诚信手册的编制。5月27日,召开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暨培训工作会议,信息上报的数量、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目前,我县进一步加大了社会信用体系工作推进力度,积极落实省、州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行动,积极与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合作,联合奖惩、“红黑名单”应用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在县域试点示范上走在全州前面。


信用湖北|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