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首批信用培植工程总融资金额达6.6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30  |  来源:信用湖北  |  专栏:省内动态

  本报讯 (通讯员卢学军 龙佳)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黄冈市中心支行扎实开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信用培植工程,以此全面改善金融营商环境,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此次信用培植工程采取部门推荐、联合协商、共同核实、分类办理、银行主办、一企一策、协同攻关的工作方式,通过每个县市区协商机制成员单位推荐10家培植企业,全市共确定100家首批信用培植企业,帮助辖内中小微企业通过信用培植达到融资条件,帮助企业多渠道多方式获得融资。

  各协商机制成员单位、主办银行主动求变,通过“一企一议、一企一策、一一辅导、一一落实”的工作方法,一竿子服务到底。在银企自愿协商的基础上,确定一家主办银行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培植对接;对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各主办银行结合企业需求,为企业选择和推介适合的金融产品。对于暂时达不到融资条件的培植企业,共排查在土地政策、环保政策、税务政策、产业政策、担保增信以及主办银行在信贷授权、尽职免责等方面存在的9个环节12类71个问题清单,转化为不同责任部门和主办银行的辅导清单,各单位将根据辅导清单履行培植责任。

  截至8月中旬,全市首批100家信用培植企业,有65家企业成功获得贷款,总融资金额达6.68亿元,完成企业融资需求总额的90.88%;贷款平均利率为4.63%,其中13家企业贷款利率低于一年期LPR利率。


信用湖北|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