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全域推行“交房即办证”
发布时间:2022/03/29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省内动态

         3月23日,孝感出台《“交房即办证”工作方案》,自4月1日起,该市全域推行“交房即办证”改革,做到住权与产权同步实现。

  届时,经批准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交房当日,房地产开发企业可通过省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为申请办证的购房业主线上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

  该市进一步简化不动产登记手续,优化工作流程。探索不动产宗地分割登记,完善“多测合一”“联合竣工验收”等工作机制;建立市县一体化不动产登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税务、银保监等部门信息协同共享;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在银行、公积金中心、电力、燃气等部门的应用。

  为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该市探索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在“交房即办证”中失信严重的企业将被纳入“黑名单”。


东楚晚报|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