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乘客送来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1/12/0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12月2日,贵阳公交204路6937号车驾驶员项宇在车上捡到一把乐器,想到应该是乘客落下的,他第一时间交到车队管理员手上,大家想方设法寻找乐器主人。

  当天上午10点过,204路公交车驾驶员项师傅和往常一样, 开着公交车在线上运营,当他开到花溪洛坪主站后,按照惯例,他立即对车厢进行检查。

  “咦,谁的包又落车上了?”当他走到车厢后排座时,意外看到有一个包落在座位上,而此时,车上所有的乘客早已远去。

  为了帮失主保管好遗失的物品,驾驶员项师傅赶紧将包提起并交到车队管理员手上。在大家见证下,管理员打开包查找联系方式时,发现包里放着一把乐器,价值大约2000余元,但遗憾的是,包里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这样吧,我先帮忙保管起来,失主肯定会回来寻找的,实在不行,我们再报警请求民警帮忙。”按照之前的经验,管理员暂时作出了这个决定。

  果然,到了当天晚上,失主宋先生来到了花溪洛坪总站,在进行核对后,这把乐器确实是失主本人的。拿到失而复得的乐器,失主宋先生很是感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两天后,失主宋先生再次来到花溪洛坪总站,这次,他不再来寻找失物,而是拿着一面锦旗特意来感谢拾金不昧的驾驶员,以及热心助人的管理员等公交人。

  “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一定要发扬下去,希望这种正能量,能感染每一个人。”失主宋先生如是说。


信用中国|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