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夫妻收留残障流浪人员14年
发布时间:2022/10/24  |  来源:市公交集团  |  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感谢他们用爱和接纳,化解流离他乡的无助和心酸,令街头相识的陌生人,都能感受到灯火可亲,世间温暖。”10月10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这样评价刘汉生、徐祝兰夫妻。当天,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为刘汉生、徐祝兰夫妻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10000元。

  14年前,在黄石市下陆区詹爱宇社区冶炼路的一处夜市摊旁,总有一个孤独的身影蜷缩在角落中,他在等待着食客们丢弃的饮料瓶拿去卖钱。由于他存在语言表达障碍,没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也没人知道他来自哪里,附近的人都称他为“混子”。在此摆摊的刘汉生和徐祝兰夫妻,见到其可怜,便将他收留,这一照顾便是14年。这个曾流落街头的“混子”在这对爱心夫妻的“旺仔菜馆”内打杂,不仅一日三餐无忧,派出所和社区还帮忙为他办理了身份证和低保。“混子”也有了自己的新名字——刘安。9月21日,东楚晚报以《爱心夫妻收留残障流浪人员14年》为题,率先报道了刘汉生、徐祝兰夫妻的大爱故事。

  “好人有好报。”“这对夫妻太善良了。”“找个时间去旺仔菜馆捧个场,支持这对‘爱心夫妻’。”……网友纷纷留言,为刘汉生和徐祝兰夫妻点赞。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表示:当好心夫妻遇上残障流浪汉,14年的收留款待,造就了没有血缘却胜似亲人的羁绊。一碗热饭,一床铺盖,他们安顿下不知来处的异乡客,让这座城市里无措的灵魂不再漂泊。不顾闲言,处处尽心,夫妻俩用14年坚持,让小摊前伶仃躲闪的身影,可以靠世间的善和暖,驱散即将到来的严寒。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为刘汉生、徐祝兰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10000元。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公益联合中国青年杂志在内的全国15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平台,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自2013年至今,天天正能量累计已投入公益金99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市公交集团|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