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创文纳入企业信用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0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8月31日,记者在黄石港区万达华府小区内看到,昔日枯黄的草坪已完成补栽,破损的路面已进行修复。在市物业办的督导下,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加大投入,对小区草坪进行补植,根治黄土裸露问题;对小区塌陷路面进行修复,解决道路破损问题;对6000余平方米单元楼道破损的墙面进行修补和粉刷,小区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这是我市物业服务企业以实际行动推进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在物业行业开展了3次大规模创文知识专项学习培训活动,组织全市160余家物业企业参加,累计培训近1000人次,发放《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300本,创文宣传折页2000份。同时将创文工作纳入全市168个物业企业信用档案管理,对物业企业创文工作进行4批次通报,物业企业的创文意识普遍增强。

  市住建局还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城区农贸市场、社区、商超、车站等周边重点小区进行了四轮巡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市住建局通过下发整改通知、召开推进会等形式,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快整改。为推进住宅物业小区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城区住宅物业小区内的机动车乱停行为、楼道及其他公共区域占用行为整治行动,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履行好劝阻制止义务,并及时向街道、社区、相关执法部门书面报告业主违规事项。

  同时,市物业办组织城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住宅物业小区绿化整治活动,90家物业服务企业对138个物业小区进行了自查,怡康花园、天域名流、万达华府等小区针对黄土裸露位置及时安排了补栽;组织79家物业服务企业对126个物业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宝石名城、山水明城等小区对消防设施及时进行了维护更新。

  今年,市住建局还开展了物业小区全包保活动,全局各科室单位对城区农贸市场、社区、商超、车站等周边164个重点物业小区进行了包保。市物业办对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实行了分片包保,对问题较多的重点物业小区进行跟踪督办。


黄石日报|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