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周末闻警而动 突击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1/03/2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3月21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申请人的电话,称一直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刘某出现了。执行干警放下电话后,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并组织人员驱车赶往目的地,将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抓获。

  据了解,2014年4月,刘某因做生意周转困难向汪某借款2万元。到了还款期限后,刘某耍起无赖,汪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将其诉至湘阴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刘某偿还汪某欠款2万元。但刘某无视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刘某,刘某以自己在外务工为由迟迟不肯到法院履行义务,随后便不再接听执行干警的电话。2021年3月21日,当天正值周末休息时间,申请人给该院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刘某的行踪,并请求法院去抓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当即请示院领导,并联系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迅速集结警力,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制定可行性执行方案,迅速赶往目的地,查找到被执行人刘某,并将其成功拘传至湘阴法院。

  在湘阴法院执行局接待室,执行法官长时间的明理释法、批评教育,刘某仍态度恶劣,不愿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案件正在等待进一步处理。


信用中国|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