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房屋被拍卖拒不腾房 法院欲拘留忙求和解
发布时间:2021/04/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房屋被查封拍卖后又拒不腾房规避执行,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追缴违法所得执行案件。

  兰某因挪用公款罪被追缴违法所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成功拍卖了在其名下夫妻共有的房屋。因被执行人兰某仍在服刑,法官多次与兰某的妻子谢某沟通,向她释明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的法律后果,表示将会对其采取拘留、腾迁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涉及刑事犯罪,要求其自动将房屋腾空交付给买受人,但谢某不为所动。见状,执行法官便张贴强制迁出公告,对被执行人谢某下达了“最后通牒”。催告期限届满,谢某依然拒不腾房,为维护法律权威,执行法官决定进行强制执行。

  3月29日上午8点,宁化法院执行干警到达涉案执行地点,劝说谢某主动腾房,谢某仍无动于衷还大声吵闹,扬言房子是她的,谁也不能动。为使案件快速执结,执行干警一行将谢某带回法院欲对其采取拘留措施,面对法院动真格,谢某忙请求执行法官主持他与买受人协商,经执行法官做工作,谢某签下承诺书,同意在15日之前腾房完毕且不损害拍卖房产利益,否则愿承担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信用中国|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