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拒执人将被“请”上警车忙付款
发布时间:2021/05/2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仝法官,不要把我带上警车,这样出门去,尴尬又丢脸,我这就还款!”近日,这位“失踪”的被执行人被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控制。因其仍拒绝履行,法官只能将其“请”上警车。不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前一秒还说没钱还的被执行人知道自己被拘传至法院的后果时,慌忙请求执行法官主动履行义务,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因合伙做生意,李某拖欠于某2.5万余元,出具欠条一张。后李某以资金紧张不能支付为由一直未还,于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李某支付于某本金2.5万余元及相应的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没有履行义务,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仝洪宾及时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李某陆续偿还了部分欠款,尚欠6000余元拒不偿还。仝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查出李某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将其银行账户冻结,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李某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玩起“失踪”、躲避执行。

  在集中执行行动中,仝法官将李某堵在家中,再次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试图说服其主动履行。经过一番苦心劝解,李某仍不为所动,坚持说没钱偿还。既然“软”方法不行,只有改用“硬”性措施了,仝法官明确告知将其拘传至法院,并向其说明拘传的目的及拒不履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等后果,李某起初以为仝法官是在“吓唬”“做做样子”,当即将被带上警车时,这才立马心虚了,急忙付清案款。于是出现开头戏剧性的一幕。


信用中国|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