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藏失信人异地应诉 执行干警火速赶赴拘传
发布时间:2021/06/0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失信被执行人为逃避执行玩起失踪,又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到异地法院出庭应诉,不料却被火速赶来的执行法警逮个正着。5月28日深夜11点多,定远法院执行干警往返300余公里,成功将在江苏省徐州市某区法院参加庭审的匿藏失信被执行人吴某拘传。

  2021年2月,李某等8人与吴某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经定远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吴某支付拖欠劳动报酬和借款10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吴某借口工程款未到账而拖延履行,李某等8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吴某,敦促其尽快履行,吴某起初承诺一定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之后便拒接电话、躲避执行,执行干警便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蹲点守候,但每次都空手而归。经查询,吴某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叮叮叮”,5月28日下午4点多,执行法官手机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原来是申请执行人发现了吴某现正在徐州市某区法院参加庭审。执行法官在与该区法院及时核实情况后,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将消失了几个月的吴某成功抓获。回到该院后,执行法官严肃的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但吴某仍以投资失败为由拒绝履行。当得知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强制措施时,吴某瞬间怂了,慌忙要求履行,但表示目前一次性凑不齐执行款,请求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商量分期支付。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积极调解下,吴某和李某等8人自愿达成了分期支付和解协议。随后,吴某将首笔2万余元执行款缴纳到法院账户。


信用中国|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