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店里堵住失信者 法官连夜执行清旧欠
发布时间:2021/06/1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法官,你们现在能赶来吗? 我发现欠我钱的人就在某街道的烧烤店! ”6 月 4 日晚 7点,经开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人的电话后,立即动身搜寻一直躲藏无踪影的被执行人,仅用4个小时, 全部案款执行到位。

  据了解,张某与刘某借款纠纷一案,刘某在判决生效后,既不接听电话也未偿还过借款,甚至玩起了“躲猫猫”。 执行过程中,法院冻结了刘某的银行账户,将其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拉入失信黑名单,并多次查找其财产线索, 但因其一直逃避执行, 联系不上也找不到人,名下又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张某的胜诉权益一直未能兑现。

  得到这一紧急线索,主办人立刻组织执行干警赶往现场,为了不打草惊蛇,便衣干警充当顾客进入烧烤店,密切观察现场形势, 待时机成熟,向刘某亮出工作证传唤其到法院, 刘某见已无退路,只得随执行干警回到法院。

  在法院执行调解室中,刘某仍坚持自己没有经济能力可以还款,执行法官当即严肃地对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有财产不履行的相关法律后果,责令其立即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否则将依法进行司法拘留。 刘某见状,知道自己这次再难脱身,表示想办法凑钱。 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 申请人放弃利息部分,刘某将全部欠款5万元当晚一次性偿还。 晚上11点,刘某家属拿来所有案款,当场给付张某。 至此,该案在执行法官加班加点、 尽心尽责的调解下,执行完毕案结。


信用中国|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