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严打粉丝追星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1/06/1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近日,杭州到北京一航班落地滑行阶段,有粉丝不听机组劝阻,前往头等舱追星,引发公众关注。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6月11日在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粉丝追星管理时表示,民航公安机关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倒卖有价票证、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冒用居民身份证件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今年以来,仅首都机场公安局就办理了涉粉丝违法违规追星案件17起,共刑事拘留2人次,行政拘留10人次,行政罚款342人次,警告121人次。下一步,民航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民航社会面治安管控,对粉丝追星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打态势;进一步加大信用惩戒力度,依托联合惩戒机制,将被公安机关处罚的违法人员视情列入严重失信人名单,限制其乘坐民用航空器。


信用中国|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