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冻结措施 高效执结借贷案
发布时间:2021/07/1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仅用七天时间便高效执结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1月,马某某为购买某小区的房屋,向原告王某借款20万元,约定借期六个月,2017年底,马某某因病去世。为讨回欠款,王某诉至红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红旗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马某某的妻子黄某某以其与马某某的夫妻共同财产偿还王某的借款20万元及利息。

  6月29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由执行法官蒋超楠承办,通过查阅卷宗,蒋法官发现本案案情简单,于是迅速启动执行程序,一方面向被执行人黄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黄某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并成功将其名下账户冻结。

  一开始,黄某某还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法院也拿自己没什么办法,当得知自己的银行账户存款被法院冻结,黄某某彻底意识到法院执行的强大意志,7月5日一早,黄某某便来到法院一次性支付了全部欠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执行法官当即制作结案通知书送达双方当事人。此执行案件从立案到顺利执结用时仅七天。


信用中国|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