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网银被冻结 生意受阻忙还款
发布时间:2021/07/26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法官,请帮我把微信、网银解冻吧,微信、网银支付用不了,实在不方便”。7月22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微信、网银账户,迫使远在江苏做生意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这起长达12年的债务得以顺利执结。

  2010年,被执行人黄某尚欠申请执行人张某债务10万元,因黄某长期外出打工,躲避债务,且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致使案件陷入执行僵局,标的款无法执行到位,执行暂告一段落。

  今年7月初,泰宁法院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黄某名下的微信、网银账户余额有新变化,遂予以冻结。

  之后,黄某发现微信、网银账户交易受到限制,给生意带来极大不便,这下黄某慌了神,于是主动联系法官要求交纳执行款,案件圆满执结。

  近年来,泰宁法院联合29个部门加强惩戒失信平台机制建设,在干部任免、招录、资金支持、项目审批、晋职晋级、年终考评等方面对失信人员给予限制,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根据情况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进一步破解执行难,着力推进执行工作健康良性循环,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信用中国|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