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微信账户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促案结
发布时间:2021/08/1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法官,您好!我现在就过来还钱,请求你们赶紧把我的微信账户解冻了。”近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危某得知自己的微信账户被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冻结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危某因买卖合同纠纷,于2020年11月10日经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危某尚欠某食杂商行经营者李某啤酒款总计12801元,此款分两期履行。2020年11月16日,宁化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对该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赋予了该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到期后,危某始终未能如期履行还款义务,并一再逃避执行,无奈之下的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危某的财产信息进行全面查控,发现危某的微信账户上有6000余元,并依法将其微信账户冻结。微信账户被冻结后对危某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被逼无奈之下其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没过几天便主动来到法院全部履行了还款义务,并请求执行法官尽早将自己的微信账户解冻。

  近年来,宁化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执行举措深掘被执行人的隐秘“腰包”,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及时对被执行人的支付宝、微信账户、保险理财、股票等新型财产类型进行查控,进一步压缩了被执行人藏匿财产的空间,最大程度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信用中国|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