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财产耍花招 法官火眼识破促履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我知道错了,我这就联系父母把20万元送过来……”2021年9月23日,在河南省灵宝市某酒店,被执行人何某面对执行干警的“灵魂拷问”,终于答应履行执行款。

  原来,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何某因感情破裂,经灵宝市人民法院判决:准予李某和何某离婚,位于灵宝市某小区房产归何某所有,何某支付李某房款20万元。判决生效后,何某迟迟未予履行,李某于2021年9月初申请强制执行。但何某经传唤拒不到庭,一直称自己目前在酒店上班,酒店因疫情期间效益不好,工资只能维持正常生活,没有履行能力。

  2021年9月23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开展“百日会战”集中执行活动期间,执行干警在某酒店找到被执行人何某,并依法将其拘传到庭。但何某仍称自己欠债太多,卖房款已全部还债,实在没钱。

  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执行干警接到线索称,何某最近在酒店前台开了个保险箱,卖房款有可能存在里边。执行干警立即制定方案,决定依法对酒店保险箱进行搜查扣押,此时的何某还存在一丝侥幸,继续编造谎言,坚称自己根本没有保险箱。执行干警没有放弃一丝希望,直接前往酒店要求财务人员配合搜查扣押。酒店财务人员称何某已于十多分钟前派人打开过保险箱,全程有监控录像,直接打破了被执行人何某的谎言,执行干警告知何某其隐匿、恶意转移财产的行为已涉嫌违法犯罪,铁证如山,何某终于放弃了抵抗,联系其家人送来了20万元现金,一起婚姻财产纠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信用中国|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