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举报后,交警予以处罚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11月22日早高峰期间,一男子竟将车开入对向车道,打算逆行“插队”进入厂区。市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接到市民举报后,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对逆行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处罚。

  当天早上7时26分,黄石大道二门路段车流量较大,不少车辆在左转车道排队,等待绿灯放行后进入大冶特钢厂区。此时,一辆车牌号为鄂A7E6E0的越野车进入对向车道,从一门方向逆行向大冶特钢门口开去。

  逆行的越野车对黄石大道二门至一门方向行驶的车辆带来了阻碍,现场一名市民进行了拍照,先反映到“帮帮团”QQ群内,再向交警部门举报。接到举报后,市交巡警支队立即调派西塞山大队调查。

  交巡警西塞山大队民警邓承智经过调查,确认这辆越野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随后,邓承智开展“敲门行动”,在中石化西塞山油库附近找到该车司机刘某及其车辆。

  面对交警,刘某承认了自己的逆行行为,并称自己当时是着急进入厂区,因此选择逆行。邓承智对刘某逆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遇到出行高峰期车辆较多时,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依次有序通行,切勿为了赶时间抢行,这样不仅会带来交通拥堵,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得不偿失。


黄石日报|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