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车主被起诉追缴停车欠费
发布时间:2022/08/26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在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的黄石,停车缴费已成为一种诚信之举,然而偶有不和谐的现象发生。18日,记者从市城发停车公司获悉,有2名车主将因欠高额停车费而被起诉。去年,黄石就有5名车主因为大额拖欠停车费而被起诉,最终5名车主均完成了停车欠费补缴。

  据悉,根据智慧停车指挥中心系统数据统计,有部分车主在多次提醒后仍拖欠停车费用,违背了诚信原则。7月初,城发停车公司委托相关律师事务所针对本市大额欠费车主送达停车欠费催缴律师函。

  截至目前,其中3名车主已完成欠费补缴。近期,根据停车欠费金额高低以及实际催缴情况,最终城发停车公司拟采取法律诉讼途径,向其中2名高额欠费的车主进行追缴停车欠费。

  “走诉讼程序追缴是迫不得已。之前,我们通过多方渠道向欠费车主进行了多次提醒,包括停车引导员也会在日常停车引导服务时向欠费车主进行适时提醒,有些车主不但不缴费还态度恶劣,最终我们决定走法律途径来维护使用公共资源的合法权益。”市城发停车相关负责人说。

  市城发停车公司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智慧停车项目的本质是为了服务市民更文明、更便捷地停车,故而配套有“黄石停车”APP和“停车小码头”小程序提供市民进行远端缴费。同时,“黄石停车”APP中还会定时发布停车优惠服务类活动,市民可下载“黄石停车”APP查看详情,如在整个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致电智慧停车服务热线0714-6212345。


黄石日报|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