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信用服务管理,助力小微客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22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典型案例

客户陈某燕,从事货物运输和装卸搬运行业约8年,主要在其亲戚的物流公司里担任会计,空闲之余接点小的装卸工程。2015年初,客户与我行首次发生信贷业务关系,贷款金额15万元,贷款年限为6个月,用途为购买柴油。2015—2018年,随着客户外接的工程项目越来越多,流动资金需求越来越大,自身资金仅能部分满足,故不定期希望通过银行增额来助其脱困,但考虑到自身既无营业执照又无可抵押资产,无法通过大银行审核,也担心我行不愿频繁增额。在此期间,我行管护客户经理通过不定期贷后走访,及时了解到客户需求并反馈至部门,通过召开部门贷审会,结合客户经营情况变化、征信负债变化及在我行良好的还款记录等,逐步将客户的贷款额度由最初的15万元提升至20万元、30万元、40万元,月利率基本保持在7‰左右。

2019年,客户的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需更多资金周转,遂直接向我行表示能否继续增额,通过核实其经营规模、流水进出、资产负债变化和还款记录,且征信显示信用状况良好,征信评分较高,我行立即给客户办理了续贷49万元,利率降低至6.3‰,期限1年,用以满足客户的信贷需求。

直到2021年,鉴于该客户与我行合作年限较长,6年来至今未间断,在我行和他行还款记录一直保持良好状态,基本未发生过逾期,征信分长期处于较高水平,属于我行存量优质小微客户,故我行为进一步提高存量客户满意度,也积极响应监管延期还本政策,主动联系客户为其办理了一笔60万元的接力贷,该产品无需归还上期的贷款本金,只需归还利息即可,且月利率4.58‰,较此前发放的贷款利率降幅超过20%,客户拿到贷款后,表示十分感谢,感谢我行多年来对他的大力支持。

其实,在发展普惠金融的道路上,我们泰隆一直坚持支农支小,这个客户也仅仅是我们服务对象的一个缩影,对于诚实守信且经营正常的小微客户,我行始终竭诚服务,秉持着“最重要的是让您满意”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政策、提供差异化方案,量身匹配信贷产品,通过贷款提额、利率优惠、期限放款、延期还本等方式,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陪伴客户共成长。


黄石日报|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