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低保家庭拾金不昧扬美德
发布时间:2022/02/1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典型案例

 “不是我们的,就算再穷,我们也坚决不能拿。”2月8日上午,市民高先生把一个放有多张证件银行卡和千元现金的钱包交到社区书记手上,希望社区能帮忙找到失主。

  高先生是武昌区紫阳街道保安社区的低保户,家里只有他们夫妻俩带着孙子和外孙女居住在辖区内。去年高先生的妻子突患疾病,目前瘫痪在家,孙子还在上大学,外孙女刚刚毕业在外打零工,家庭生活困难,是保安社区重点帮扶家庭。

  2月7日,外孙女在回家途中捡到一个钱包,包里有银行卡、医保卡、充电卡等证件和千元现金。“这么多证件,办起来一定很麻烦,失主肯定很着急。”外孙女小谭一心想着如何寻找失主,但当时下着雨,时间也太晚,路上没有行人,无奈之下她只好先回家,再想办法归还失物。

  回到家中,小谭将事情告诉了爷爷,高先生说:“你做得很好,不是我们的,我们坚决不能拿,得快点找到失主。”当晚便和社区书记取得联系,第二天一大早便把钱包送到社区。

  经过多方查找,社区通过小区内的电瓶车充电卡确认了失主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汪先生,钱包终于“完璧归赵”,汪先生表示感谢。

  汪先生住在汇文新都D区,因为家中老人突发疾病需住院,在匆忙送医途中遗失钱包,他估摸着钱包肯定是找不回来,便放弃了寻找。钱包的失而复得,令汪先生非常意外,他拿出部分现金向高先生一家表达谢意,但被老人婉言谢绝:“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但这钱我坚决不能收,能和社区一起顺利找到失主我们就很开心了。”


信用中国|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