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报员拾金不昧获失主点赞
发布时间:2022/02/16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典型案例

   2月14日上午,黄石港发行站送报员李金莲在送报途中,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她将钱包交给警方后,警方联系到了失主,失主为李金莲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当天上午9点左右,我送报纸到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包,还挺新的。”李金莲说,她捡起钱包,发现里面有3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证件,她马上将钱包收好,送到黄石港派出所。

  民警通过钱包里的证件查询到失主信息后,联系失主过来取钱包。李金莲因为还有报纸没送完,便先离开了。失主领到钱包后,赶忙联系上了李金莲向其道谢,并想当面表示感谢,李金莲婉拒。

  李金莲今年53岁,从事发行员工作已有20多年。她说:“我也曾丢失过东西,丢了证件后补办非常麻烦。这钱包里有这么多证件,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就想着能尽快让失主拿到钱包,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东楚晚报|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