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大意丢钱包 小学生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2/03/22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典型案例

         3月20日中午,黄石港区楠竹林社区居民赵初田老人,来到天桥社区居委会,领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他高兴地说:“孩子们拾金不昧,思想品德好,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原来,当天上午,市府路小学606班学生李智雅和另外三位同学,一起到天桥社区辖区内的江鹰烘焙店买蛋糕,突然发现地上有个钱包,于是捡起来送到天桥社区居委会,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帮忙寻找失主。

  正在社区值班的工作人员张丽娜,热情地接待了这四名小朋友。张丽娜根据钱包内失主老年卡上的信息,联系上了赵初田老人。原来,赵初田于当天上午在市内购物时,不慎把钱包弄丢,里面有一千多元现金、3张购物卡及老年卡等物品。当得知钱包被几名小学生捡到后,赵初田老人十分高兴,便赶到天桥社区。

  钱包失而复得,老人既开心又感激。他对几名小孩说:“你们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给你们点赞!”


 

东楚晚报|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