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积极推进知识产权领域信用监管与执法检查有机融合
发布时间:2022/12/0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典型案例

    近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分为三个小组,深入全市24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各小组中知识产权执法人员重点对药品、医疗器械等专利标识标注是否规范、是否涉嫌假冒专利或侵犯他人专利权相关内容进行检查,进一步深化专业领域的知识产权执法检查。

  据悉,今年年初,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黄石市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将知识产权作为8项重点检查内容之一。

  自黄石市获批湖北省知识产权领域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工作试点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先后制定下发《黄石市知识产权领域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试点工作方案》《关于开展知识产权领域信用监管工作的通知》《黄石市知识产权领域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试行)》等文件,组织开展多轮数据校验工作,推动知识产权领域企业评估分级结果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是知识产权领域企业评估分级结果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机融合的一次有效探索。下一步,黄石将充分发挥黄石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企业信用评估分级结果跨部门互认互通,进而推动知识产权领域守信激励、信用修复等工作,营造诚信经营市场环境。


黄石日报|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