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女士捡到钱包 委托民警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12/30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典型案例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2月28日,一位热心市民来到西塞山公安分局牧羊湖派出所,将自己捡到的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交给值班民警,委托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警察同志,我捡到一个钱包,失主肯定很着急,你们帮我还给失主吧。”当天晚上7时许,市民吴女士来到牧羊湖派出所,将一个黑色的钱包交给民警。民警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少量现金。

  原来,吴女士当晚在附近华联超市发现了一个钱包,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她来到牧羊湖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上失主方先生。

  很快,方先生便赶到派出所。在核实身份后,民警将钱包还给方先生。

  “我一定向吴女士学习,将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得知是吴女士捡到钱包,方先生十分感激地说。


东楚晚报|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