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洁员捡到18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3/01/10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典型案例

  面对装有18万元现金的文件袋,月工资3000元的黄石港万达广场心内阁中西餐厅员工朱爱兰没有动心,而是第一时间将捡到现金的事告诉大堂经理,并报警寻找失主。9日上午,当失主陈先生接到电话时,才知道自己的钱掉了。

  陈先生是一名商人,8日中午12时许,他带着装有18万元现金的两个文件袋准备去进货,并给员工发工资。可陈先生在约定地点准备进货时,供货商却有事无法到场。于是,已经饥肠辘辘的他来到黄石港万达广场心内阁中西餐厅,打算边吃饭边慢慢等供货商。得知供货商因故无法到场,陈先生最终只得结账离开。可是,在离开时,他却将装有18万元现金的文件袋遗忘在了餐厅沙发上。

  随后,前来打扫卫生收拾餐盘的餐厅女保洁员朱爱兰发现了这两个文件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厚厚的百元大钞。朱爱兰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将此事告知了大堂经理,并拨打了110报警。

  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调取现场监控,经过多番查找,终于在9日上午10时许,查到失主是陈先生。接到民警电话时,陈先生还以为自己装钱的文件袋放在车内,并未意识到18万元现金已经遗失。

  赶到现场的陈先生连连向餐厅员工和民警表示感谢,并现场掏出3000元钱,要感谢餐厅员工,但被婉拒。经过陈先生现场清点,18万元现金分文不少。

  记者了解到,捡到18万元现金的保洁员朱爱兰月工资仅有3000元钱。“我从没想过据为己有,这时候带着这么多现金出门的,要么是别人的救命钱,要么是过年的工资,丢了一定非常着急,我一定要还给失主。”朱爱兰笑着说。


黄石日报|202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