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拾金不昧 警察上门送奖状
发布时间:2023/06/20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典型案例

“你拾金不昧的行为很棒,希望你以后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16日下午,西塞山公安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教导员王喜平和社区民警徐金伟来到黄厂街学校学生王学平家中,为他颁发奖状。

  6月6日下午,一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黄思湾派出所,将100元交到警察叔叔手上说:“警察叔叔,这是我捡到的100元钱,交给您”。经询问,男孩名为王学平,是黄厂街学校三年级学生,当天下午在放学的路上捡到了100元钱,他担心失主会折返寻找,便在原地等待。

  过了许久,王学平也未见到失主前来寻找,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将钱交给警察叔叔。于是,王学平在妈妈陪同下,一起来到了派出所。

  “小朋友,我代表失主向你表示感谢,你真棒。”民警接过钱,做好失物招领登记,并表示将查询相关监控,寻找失主。同时,民警现场对王学平的行为进行表扬。

  6月16日下午,黄思湾派出所教导员王喜平和社区民警徐金伟来到王学平家中,将奖状和准备好的学习用品颁发给他。教导员王喜平表示,王学平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点赞、值得弘扬。


东楚晚报|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