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好友拉入陌生微信群 女子刷单被骗4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2/03/14  |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  专栏:风险提示

    3月6日20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报警,称自己刷单被骗46773元。

    3月5日下午,陈女士在家中玩手机时被一微信好友拉入一个刷单群。看到群里人说刷单可以赚钱,她便添加了“客服人员”的微信。

    添加微信后,“客服人员”发来一个链接,让陈女士下载“友信通”APP,称进入这个APP后就可以领取刷单任务。

    按照“客服人员”提示,陈女士下载、注册了APP。后在刷单“老师”的指导下,陈女士领取了给微博点赞赚佣金的任务,陈女士也陆续赚得了一两百元的佣金。

    随后,“客服人员”发来一个商品收款码,称只要付款在商家那里买东西也可以赚佣金。陈女士陆续刷了几单,也收到了对方返还的本金和佣金。

    3月6日,陈女士按照对方发来的刷单链接,做了几笔刷单任务,微信转账288元、499元,支付宝转账200元、298元……可转账结束后,对方多次以操作失误为由,让陈女士继续刷单,并称不这样做的话本金就无法返还。

    接下来,陈女士继续做了5500元、19500元、20000元的单子。

    在对方继续让陈女士做刷单任务时,一旁的丈夫发现了异常,赶紧阻止了陈女士,避免了她继续上当。

    目前,大冶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黄石市公安局|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