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刷单能赚钱?大冶两人被骗14万
发布时间:2022/03/21  |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  专栏:风险提示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类似刷单类诈骗已屡见不鲜,近日,大冶两市民陷入该类骗局,共被骗14万余元。

今年一月份,大冶市民张先生收到一陌生网友申请添加QQ好友,添加成功后,对方给张先生发来几条“招聘视频点赞员”的消息。

一开始,张先生没有理会,近日,张先生抱着侥幸心理联系了对方,对方发给张先生一个安装包并引导下载APP做任务,张先生按要求下载了该APP并注册账号。

随后,对方告诉张先生,只需在某短视频平台关注相应的博主、将任务完成的截图发过去,完成之后,他就会把佣金转给张先生。完成首笔刷单后,张先生果真收到了任务上承诺的3.3元佣金。

第一单完成后,对方把张先生拉进了一个群里面,让其跟着在这个群里面做任务,每一次任务完成之后就可以得到相应的佣金。一开始,张先生是做一些小额刷单任务,在张先生先做了一单100元的任务后成功提现120元,在做一单888元的任务时,对方称信息数据错误,要重新做任务,不做的话钱就打水漂了。

张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先后三次给对方转账5.5万。为了急于提现,对方让张先生借钱,再刷一单即可提现,张先生找其父亲借了三万元并转账给了对方。

此时,对方又称公司又有规定仍不能提现,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无独有偶,3月7日,市民赵女士在家中玩手机时,一位微信好友将其拉入了一个微信群聊,群中有人发布信息,称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并发截图就可以获得红包奖励。

赵女士根据群里的提示做任务收到了36.83元红包。随后,赵女士按照群主提示下载一个手机APP并注册,在一天完成连续20个任务的限额后,赵女士获利320.6元。

尝到甜头后的赵女士根据对方提示进行刷单任务,先后给对方转账6万余元,但对方称需要继续充值才可提现,在多次与对方联系返现未果后,赵女士上网搜索相关信息才得知自己陷入刷单骗局。

目前,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黄石市公安局|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