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能赚大钱,女子投资电影被骗52万元
发布时间:2022/04/13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一名女子想投资电影赚钱,不料落入骗子的陷阱,导致损失52万元。4月10日,这名女子到黄石港公安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案。

  事情要从2020年说起。当年6月份,女子李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某证券公司客服,可以免费推荐三只“牛股”,并有专业导师分析股票。此时的李某也正考虑购买股票,便加入了股票交流群。

  群里有两名“导师”,每天都在直播间授课,分析股市行情。几个月后,“导师”开始在群里宣传电影投资,并表示他们之前投资的电影赚了大钱,且自己有关系可以买到电影份额。

  见此情况,群友们纷纷起哄,让“导师”带着大家一起赚钱。一个月后,两名“导师”在群里发布了两部电影的相关信息和网络宣传资料等,表示正在帮助群友争取电影份额。

  几天后,一人自称姓刘,说自己是北京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经理”进群通知,说认购电影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此时,群里不断有人晒出了转账截图,这让李某心动不已,连忙联系“刘经理”,表示要认购这两部电影。

  通过交流,双方确认了52万元的认购价,并由李某先付5.2万元定金。一周后,李某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两部电影收益权转让协议指南、收益权持有证、收据及电影受益权转让协议书,便信以为真,将剩下的46.8万元尾款,转到了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然而,直到今年4月份,李某还是没有得到电影上映的消息,便询问“导师”相关电影进度。然而,“导师”却一直搪塞,直到最后将交流群解散。

  此时的李某发现不对劲,上网查询相关案例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前往沈家营派出所报案。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投资类诈骗形式多样,大家平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切勿随意相信网上投资消息,以免上当受骗。


东楚晚报|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