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络贷款”被骗 民警紧追钱款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22/04/18  |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  专栏:风险提示

   “我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还能帮我追回2万块,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心存感激的胡女士专程送来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到金牛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挽回损失。

W020220412697950498061.jpg

事情发生在2021年3月4日,当天,大冶金牛镇的胡女士接到一个自称为某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声称可以办理贷款。刚好胡女士当时急需用钱,在跟对方简单沟通后,便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让胡女士下载一款名为“某龙”的APP,并让她注册帐号,填写相关信息,并申请了2万元的贷款额度。

这时,对方告诉胡女士,申请的贷款额度因系统原因没通过。想要通过,必须先交898元的平台费用。胡女士转账后,系统显示审核通过,但她却仍然无法提款。胡女士质问对方,对方则称胡女士填错银行卡号,导致账户被冻结,需要缴纳一笔钱进行解冻。

一心想贷款的胡女士没多想,按照对方提供的卡号分批打款6000元。心想以为能成功提款的胡女士再次被告知,还需缴纳20000元保险费,对方还保证在交付成功后,前面缴纳的资金会全额返还。胡女士信以为真,觉得反正都可以退回的,便继续转账了20000元的保险费。

之后,对方又以手续费为由,让胡女士分别打款6000元和30000元。收到款后,对方称胡女士的亲属有严重的信用问题,还需再分别缴纳亲属保证金,才可放贷。考虑已经投入这么多,胡女士还是分别向三个账户各打了10722元。第二天上午,对方承诺的钱仍没退还,胡女士发现自己被对拉黑,“某龙”APP也进不去了。此时,胡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于是赶紧报警求助。胡女士因轻信“网上贷款”前后共计被诈骗95064元。

接警后,金牛派出所民警陈立峰经过调查研判,迅速锁定追踪对象,查询到胡女士有一笔20000元的打款被转入周某的账户。

2022年1月19日,大冶警方依法冻结犯罪嫌疑人周某账户的20000元钱款。在银行的协助下,于2022年3月24日成功追回并归还到胡女士手中。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黄石市公安局|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