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投资开店被朋友骗走5万
发布时间:2022/07/15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市民杨先生打算投资开个餐饮店,将5万元钱转给“生意伙伴”后,竟被对方骗走。7月14日,黄石港公安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透露,涉嫌诈骗的“生意伙伴”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已将追回的5万元钱退还杨先生。

  今年6月10日,市民杨先生到红旗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2019年7月与某连锁餐饮公司区域经理严某商议投资开餐饮店。可他将5万元转给严某,严某后来失联了,怀疑自己受骗。

  据杨先生讲,自己与严某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严某之前一直在某连锁餐饮公司湖北总部当区域经理。2019年7月,严某告诉杨先生,该餐饮公司有意在大冶城区投资一家餐饮店,问他有没有兴趣入股。

  杨先生想到严某是公司经理,当即表示感兴趣。随后,严某就告诉了他餐馆选址,并邀请他前去考察。看到严某计划如此周详,杨先生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并没有去考察,而是直接和严某签订了合同,并约定将以餐馆利润的20%给杨先生每月分红。

  起初,杨先生每个月确实收到了严某400元的分红。但没过多久,严某便告诉杨先生,餐饮行业因疫情原因生意不好,所以无法分红。2022年5月起,严某玩“失踪”,再也联系不上了。

  根据杨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前往严某所在的公司进行调查,得知严某2019年5月就因私自以公司名义收取供应商保证金及门店备用金被辞退,而其提供给杨先生的合同是伪造的。随后,民警设法联系到了严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严某承认了自己的诈骗事实。

  6月30日,严某迫于压力到红旗桥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严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东楚晚报|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