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子街头求助 两名小伙先后被骗
发布时间:2022/08/23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街头偶遇陌生男子问路,然后向你借钱急用,你会答应吗?8月21日,有人就因此上当受骗。黄石港公安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类事件,可以向公安部门反映、求助。

  8月21日晚8时许,20岁的黄石小伙小华经过十四中附近时,遇到一名个头不高、梳着大背头的男子问路。男子声称自己是外地人,这次来黄石是找朋友合伙做生意的,但由于自己的手机没电,身上又没现金,无法乘车到达目的地,请求小华借给自己1000元现金,并承诺事后会加倍报答他。

  涉世不深的小华相信了对方,随后前往路边小卖铺换取1000元现金借给了男子。男子留下一个电话号码,对小华表示感谢后乘车离开。

  事后,小华继续往沈家营方向走去,走了5分钟的路程,又碰到一名男子,对方同样以问路为由向他借钱。同样的经历、同样的话术,就连留给小华的电话号码都与第一次遇到的男子一模一样,小华如梦初醒,发觉自己被骗,于是赶紧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当晚9时许,18岁的黄石小伙小魏同样在十四中附近,遇到一名身穿白衬衫、黑色长裤、梳着大背头的陌生男子,男子通过咨询办理银行卡的方式,向小魏借钱。出于善心,小魏在了解其现状后,向路边小卖铺换取了300元现金交给了男子。事后,男子留下电话号码,并承诺第二天就把钱归还。

  然而,当小魏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是空号,才意识到被骗,随后向沈家营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民警初步确认,这是一起街头诈骗系团伙作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市民,助人为乐是好事,但也需要仔细甄别,遇到陌生人借钱一定要谨慎,拿不准的情况下可以向公安部门反映或求助,谨防不法分子以“求助”或利诱为名进行诈骗。


东楚晚报|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