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骗取居民信息 真警察一语戳破谎言
发布时间:2022/08/26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风险提示

仅凭一个手机号码,要在骗子诈骗成功前找到手机号的主人,你需要花多长时间?25日,黄石港公安分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中心联动黄石港派出所,在一个小时内找到手机主人,成功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当天上午11时左右,黄石港公安分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中心收到一条紧急预警,显示辖区28岁的女子小柳(化名)正在接听疑似诈骗电话。辅警汪文超第一时间拨打了小柳的手机,却始终无法拨通,遂赶紧向值班民警程娟进行报告。

  程娟了解得知,小柳已经和对方通话近半小时,且还在通话中。程娟设法与小柳父亲取得了联系。小柳父亲表示,女儿已经拿着身份证出门,称是要去银行。

  见此情况,程娟立即调取小柳家附近视频,发现小柳在家门口乘上了一辆出租车,向黄石港万达方向行驶。通过联系出租车司机,民警得知小柳刚刚在万达金街附近下车。考虑到下车点附近银行较多,程娟赶紧调派黄石港派出所民警支援,在万达金街附近寻找。

  约十多分钟后,民警找到了小柳。此时的小柳,一手攥着银行卡,一面与对方进行视频通话,民警当即上前表明身份,视频那头男子听闻后,连忙挂断了通话。此时的小柳才如梦初醒。

  原来,小柳当天上午接到一个自称外省公安民警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小柳是一名新冠确诊患者的密接人员,需要隔离,并套取小柳相关信息。恰好小柳此前曾去云南旅游,便信以为真,期间与对方长时间通话,并告知了相关信息,好在民警及时赶到,才使得其钱款没有受损。


黄石日报|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