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也能赚佣金?大冶一女子被骗1.25万元
发布时间:2022/09/14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风险提示

         “通过我们的网络平台,您献爱心的同时可以直接拿到返利……”近日,大冶一女士轻信做公益赚佣金被骗1.25万元。

  “我还特意在百度上搜了做公益赚佣金靠不靠谱,没想到还是被骗了。”10日,刘女士来到大冶公安分局东风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9日上午,家住大冶市叶家坝某小区的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己被人拉进一个微信群,不少家长群的成员也被拉了进来,刘女士以为这是孩子同学家长建的小群,并没有在意。这时群里有人发布了一个做公益任务赚佣金的广告,台词极具诱惑力,并且有人称真的赚到钱了,还附上赚钱的截屏。

  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私信了发布广告的人,一开始对方让刘女士关注一些公益组织的微信公众号并截屏反馈,刘女士完成相关关注任务后,果真收到几十元的返利。刘女士瞬间心花怒放,对做公益能赚钱深信不疑,于是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注册了一个APP。

  想要赚取更多佣金的刘女士根据对方指引,开始做第一单公益任务,向某慈善医疗服务项目捐赠289元,随即发现自己余额确实有钱款入账,便不再怀疑,并相继完成第二笔2500元和第三笔10000元的转款任务。此时刘女士平台上余额显示为15000元,于是她想要提现,却发现提现失败,“客服人员”称需要转款30000元才能解锁提现功能,刘女士拒不转账,随即提示被踢出了该微信群聊,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立刻报警求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黄石日报|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