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的“美女”竟是油腻男3名男子被骗11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2/09/14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李某与一名看上去年轻漂亮的女子网恋,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切却是一场梦,对方竟然是一名中年男子。这名中年男子采取同样手段,相继与另两名男子网恋,骗取钱财。近日,下陆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该男子罗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责令其将诈骗所得11万余元返还给3名被骗人。

  罗某1977年出生,只有小学肄业文化。然而,他却用美女图及简单而肉麻的情话使3名男子上当受骗,甘愿倾囊相助。

  2020年5月,罗某在连信APP上注册了一个账号伪装为女性,并在该账号主页放置了一名年轻漂亮女性的照片,通过聊天认识了受骗人李某。在聊天时,罗某以见面前需要发红包、生病、吃饭没钱等为借口陆续骗取李某人民币77916.33元。

  2021年3月,罗某又在陌陌APP上注册了一个账号,并在网上下载美女照片上传至这一账号,伪装成一名年轻漂亮的女性,通过聊天结识了受骗人纪某。在聊天时,罗某以见面前需要发红包、买手机、大伯过世需送礼、卖房子需要中介费等为借口陆续骗取纪某人民币34954.59元。

  2021年6月,罗某使用同一账号在陌陌APP上结识受骗人郑某。在聊天时,罗某以见面时需要发红包、买衣服、没有生活费、需要充话费等为借口陆续骗取郑某人民币3332元。

  3名男子中有2人因罗某每次需要见面或网上视频时总会以各种理由避开而产生怀疑,罗某见事情即将败露便将他们拉黑。于是,2名男子选择报警。

  罗某注册账号分别用过的昵称为:繁华落尽一场空、我的心太乱、曾经爱过你、一个人生活太孤单等等,扮演一个感情受过伤且需要感情的人。据罗某交待,他是一个男人更懂得男人的心理,因此更知道如何去骗他们,俘获他们的“心”,使他们自愿为“她”付出。


东楚晚报|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