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民警及时赶到,不然我损失就大了”
发布时间:2022/11/17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多亏民警及时赶到,不然我损失就大了!”16日,阳新县三溪镇梅女士特地向民警致谢。要不是当时民警“抢走”她手机,手机银行的几万元钱可能要打水漂了。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11月12日上午10时许,阳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劝阻专班接到紧急预警信息,三溪镇一名女士正与骗子通话。

  接到指令后,反诈中心预警员当即联系梅女士,而其电话仍在通话中。为阻止梅女士被诈骗分子“套牢”,预警员迅速将情况反馈至三溪派出所。

  三溪派出所副所长阮浩带领社区民警邹玉亮向梅女士所在的村庄赶去。途中,民警通过与梅女士家属联系获悉,梅女士是一名宝妈,在家带娃,并未外出。

  “长沙的案子怎么会与我有关呢?近期我真的没到过长沙呀!”民警按照指定的地点赶到梅女士家时,发现她仍然在房间里与骗子通电话。

  此时,刚进梅女士家客厅的邹玉亮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夺下她的手机,挂断电话。见此情形,惊魂未定的梅女士不知所措。

  此前,梅女士接到一个00开头的境外号码,对方自称是深圳市公安民警,称梅女士名下有张电话卡在长沙市涉案,要求配合“警方”调查。随之,“长沙民警”对梅女士进行长达40余分钟的恐吓式“洗脑”。

  “不用怕,不用与骗子解释!”民警当场向梅女士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套路,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梅女士听后,激动不已。

  “我们说一千道一万她听不进去,幸亏你们及时到来!”梅女士的家人对民警非常感激。


东楚晚报|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