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加油优惠为幌子 男子诈骗5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3/02/17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加油优惠”,这事相信不少司机都听说过,但你知道吗,有骗子以此为由,骗取了十多名货车司机钱财。2月16日,记者从大冶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的诈骗案件。

  2月8日,大冶市公安局大箕铺派出所连续接到来自河南、安徽等不同省份的10多名货车司机报警,称找熟人办理加油充值卡被骗了。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侦查。

  经查,民警发现多名报警人的转账记录都与大冶男子柯某有关。此时,柯某的手机微信一直处于关闭停用状态。

  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柯某有多次网上借贷记录。

  经过深入调查,民警查到柯某的藏匿地点和车辆信息,得知其在2月7日晚曾开车到大冶市城西某小区后,就没有外出。2月8日晚,民警赶到该小区,在小区门口附近发现了柯某驾驶的车辆。

  随后,民警在他家附近摸排走访,确定了柯某的位置。当晚8时许,民警抓获涉嫌诈骗的柯某。

  经审查,柯某对其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柯某初中未读完就辍学了。成年后,他在父亲一位朋友的矿厂做事,负责帮助公司找大货车拖货。

  2022年上半年,柯某在公司上班时,以公司的名义帮助货车司机办理过加油优惠卡。也是在此期间,柯某认识了许多大货车司机。柯某与父亲经常吵架,在父亲朋友的矿厂仅做了3个月后就离职了。随后,他便开始自己做生意,结果欠了100多万元外债。为了还债,柯某便动起歪心思,以办理加油卡可以省钱为由,主动联系十多名货车司机,诈骗50余万元。

  目前,柯某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办理加油充值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贪图便宜轻信别人,以免得不偿失。



东楚晚报|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