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同学借钱 一高中生被骗
发布时间:2023/02/22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风险提示

 “我被骗子骗了。”19日,高中生小梁(化名)在母亲的陪伴下,到下陆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原来,18日晚上11时许,小梁的QQ收到同班同学“小毛”(化名)发来的求助消息。“小毛”称,半小时前,“小毛”的姐姐突然遇到车祸住院急需做手术,但是姐姐的微信转账被限额,“小毛”的微信转账被限制了接收时间,两人都没有多余的钱可以转出,急需小梁帮忙周转一笔“救命钱”。

  小梁立马答应了。“小毛”告诉小梁,自己先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小梁,让小梁再通过网银转账给她姐姐。为了让小梁相信,“小毛”立即发来了一张支付宝转账给小梁9300元的“截图”。

  但是,小梁打开支付宝并未发现钱到账。对此,“小毛”称现在已经过了银行转账时间,明天就会显示到账了,如小梁不信,可第二日拿现金给小梁。小梁便向“小毛”提供的银行卡号转账了9300元。

  次日,小梁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并没有钱到账,而同学小毛发布了QQ号被盗的消息。小梁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与母亲一起前往团城山派出所报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民警严鹏第一时间对小梁的涉案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并表示:“但凡遇到网上要转钱的情况,要与对方再三确认,实在确认不了,打个报警电话向公安咨询一下。”

  严鹏还手把手教小梁及其母亲在手机上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东楚晚报|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