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须做足功课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黄石在行动

          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营商环境,打造企业信用品牌,稳步提升企业知名度,黄石市2020-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布活动暨湖北省第十六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推荐工作于近日启动。

  “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建设的基本要求,是企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任何企业,要想正常运营和发展,必须守合同,重信用,否则会丧失客户、丧失员工,最终走向死胡同。相反,企业只要能坚持守合同重信用,就算暂时遭遇瓶颈和困难,银行、客户也会宽容对待,甚至伸出援助之手;员工也会体谅企业的难处,团结一心,与企业一道渡过难关。

  以笔者愚见,创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要做的功课很多,但两个方面的功课必须做足。

  第一个方面,要把“守合同重信用”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加以渗透。要从企业的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员工培养等方面全方位渗透“守合同重信用”意识;要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坚守红线,决不违反合同,坚守企业信用。

  第二个方面,要认认真真、规规矩矩地把企业经营好、管理好,不让企业因亏损和倒闭而违反合同,失去信用。避免企业因经营不善、管理不善而出现亏损倒闭。企业决策必须正确并具有前瞻性,管理必须科学规范,市场必须拓展,融资渠道必须畅通。除此之外,还要懂得凝聚人心,调动员工积极性。总之,要创造一切条件让企业行稳致远;决不能让企业因经营和管理不善而导致违反合同、丧失信用。


黄石日报|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