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已有成效 问题仍待解决
发布时间:2022/06/22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专项治理

  6月15日,黄石市“十佳十差”名单(2022年第二期)公布。6月20日,记者来到“最差”的黄石港区覆盆山社区冶电一村小区,针对该小区存在的“日常管理混乱,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车辆乱停放现象普遍,楼道内乱堆乱放严重”这些问题进行回访。

  记者回访:综合整改进行中

  20日上午,记者来到黄石港区覆盆山社区冶电一村小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管理该小区物业的湖北峰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小区人行道旁加装金属挡车桩和晾衣架。

  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车辆乱停放现象明显减少,但还有部分问题未得到整改。记者随机进入一栋居民楼,楼道内还是堆放了不少杂物,垃圾直接被摆放在台阶上,金属手推车放在楼梯拐角,更有甚者在楼道里养花。

  “自冶电一村小区被评为‘最差’后,社区立刻联系了所属物业公司、包保单位及下沉党员召开了会议,针对市创文办指出的问题,商讨点对点的整改方案。”据覆盆山社区党委书记叶军华介绍,小区目前还在进行综合整改,部分问题将在整改完成后得到解决。

  部门回应:物业加大管理力度

  据了解,覆盆山冶电一村小区的楼房大都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小区居民也以老年人为主。之前,该小区虽然经过了改造,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但原先规划的停车位严重不足,加上有些居民为图方便在小区内随意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出行。

  对此,叶军华表示:“现在最难解决的是车辆停靠问题,管理力度不够,加上停车位又少。我们对小区的来往车辆做了一个统计,周末高峰期会有208辆车进入小区,其中有一部分是子女临时开车来看望父母。”

  为此,湖北峰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专门实施整改措施,增加3名保安人员维护管理小区秩序。为了加强车辆的停放管理,物业部门也专门安装了挡车桩,并贴上荧光防撞条提醒来往车辆规范停车。

  同时,负责小区的保洁人员从6人增加至8人,加强小区的卫生管理。针对楼道乱堆乱放的情况,物业公司也安排专人对楼道进行管理,对楼道发现的堆积物品及时进行清理。

  解决方案:强化监管长效化

  “环境卫生整治只是第一步。小区环境真正得到持久改善,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需要每一位居民参与其中。”叶军华说,社区对积极劝阻不文明行为的居民进行表扬或奖励,以此提高居民积极参与的热情。

  “我们是今年1月份才开始负责管理冶电一村小区的,接手管理不到半年时间,与社区、业委会及小区居民还在互相磨合阶段。”湖北峰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相关负责人彭艳华表示,接下来,物业部门将积极与社区、小区业委会及居民进行沟通,定期开展三方会谈,在多方位的监督下,继续加强小区整改整治,协调解决业主提出的各种诉求,强化小区物业管理长效化。


黄石日报|2022/06/22